close



 stephanie128是這兒認識的格友,我們對手作都感興趣,來來往往聊過幾次之後,我問她要不要來玩交換禮物。(其實是因為喜歡她一條項鍊,於是藉機一問。) 




我拿手是抱枕套,
50* 50c m大小,擺起來有份量,躺起來也舒服。我準備了幾款花色,最後她挑了拿鐵水玉,這塊布摸起來滑手涼爽,夏天適合,也因為做起來發現效果不錯,挺後悔當初沒多剪點才是。
 




我的手作實現在小小的角落,例如用毛線縫了一個對話框,裡頭是
stephanie128的英文名字Mimi
,縫的時候最慶幸的是只有四個字母,一針一縫下實在耗去了不少耐性。 



以及,常被忽略或甚至被隱藏起來的拉鍊,選了一個同色系的釦子別在拉鍊頭上,像手機有吊飾一樣,枕套也有了自己的小小裝飾,可愛得小裡小氣。
 




謹遵循好友陳小年的至理名言,要送出去的禮物可要花心思包裝,讓人感受送禮者的心意,我認真地想營造一個日式雜貨的氛圍,找出了一些材料助我一臂之力。
 


這完全不花一毛錢,全都是陸續收集下來的,卻又適合地像專程買來。縫上的毛線原來是綁在飾品包裝上的,紙盒是大妹到北海道買的超美味餅乾盒子,紙蕾絲墊是有次下午茶剩的,緞帶是朋友給的,而那透明的塑膠盒裝的是摩斯的海藻沙拉。

 

運用了「再生利用」的原則,只要發揮點巧思,就能讓垃圾脫胎換骨成新的作用與面貌,換句話說,也達到了垃圾減量的目的。
 




那摩斯塑膠盒側面有簡單的鑽石切面,頗有造型。
 




將紙蕾絲墊在底上,在蓋子上打個蝴蝶結,清爽簡單。
 


 

摺好枕套,花樣面朝上,恰恰好裝進紙盒。
 




連外頭的牛皮紙也是用人家寄來的信封反面再用,寫上地址,這就是我準備給
stephanie128的交換禮物。她收到沒多久,就到美國念書了,拿鐵水玉現正在她美國家的床上伴她度過留學生時光,祝福她在大蘋果的生活一路平安順利~
 


交換禮物真的很好玩,透過為彼此準備的過程,也交流了難能的友誼,我覺得非常值得。還有誰想玩交換禮物的嗎?
 


預告:後天週三介紹
stephanie128送我的交換禮物,以及我準備給Mivel的抱枕喔~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aK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