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容我用業務般熱情的口吻來介紹這本立體書。出版這書的出版社真應該付我些回扣,因為光是我的熱烈推薦,就幫出版社賣出十多本了。
 


↑google到他們的自我介紹,包括書的製作過程以及著名作品。看這影片比我寫的有趣多了。



     
獲獎無數 全球好評不斷的經典立體書 

除了是
2005年紐約時報年度好書、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暢銷好書之外。在國內尚未推出中文版時,這本恐龍立體書的英文版便一直高居誠品外文書的銷售第一名,愛看韓劇的好友更在一齣韓劇中眼尖發現桌上有韓文版的存在,足見它受歡迎的程度。 

推出中文版之後,至今已再版七刷了,這樣的銷售成績,對立體書的市場來說可是相當暢銷且引人矚目的。據聞當初在法蘭克福書展時,國內各家童書出版社版權搶得可兇了,最後落入尖端,由一名經驗豐富、慧眼獨具的童書總編輯負責出版。
 







     
羅伯‧薩布達(Robert Sabuda )與麥修‧萊因哈特(Matthew Reinhart)的無懈組合 

本書作者羅伯‧薩布達以及麥修‧萊因哈特是立體書界知名的雙人組合,還曾受邀到日本。兩人分工合作,一人製作立體模型,一人作畫上色,創造出不少經典立體書,例如愛麗絲夢遊仙境、星際大戰、納尼亞傳奇,以及史前時代立體動物大百科系列
(共有恐龍/鯊魚/巨獸三部)等。 

其中麥修‧萊因哈特具有醫學院學歷,不曉得這是否對這本書有所幫助,因為只要親自翻閱過,看過迸出的恐龍模型,便會被牠的擬真具體感到驚訝不已,因為紙片就像骨骼一樣,確實搭構成一隻隻恐龍,尤其
910頁間的暴龍,連喉結、舌頭、頭蓋骨、下顎都做得精細非常,簡直成了工藝藝術,值得收藏。於是,在聖誕節,這也很適合作為禮物書餽贈。 



●書世界的王力宏
 

我買到的是首刷,首刷特別的是它並不是在台灣印刷組裝的,原英國出版社因為講究裝訂品質,於是連同中文版一併在英國印刷後,再將紙張送到泰國交由人工組裝,最後再船運回台灣,這便是首刷的獨特身世,同時點出編輯工作已能跨國合作,只要透過便捷迅速的網路便可即時進行。
 

首刷後的再版印務,是否還是交由英國印製、泰國組裝,我就不清楚了。對我而言,這本中文字樣,卻由海外製作完成的立體書,就像書世界的王力宏一樣,都是
ABC。(笑) 


35個令人驚嘆的恐龍立體模型 引人入勝的恐龍野史 

猜猜看?
12頁裡頭藏了幾隻恐龍? 


答案是
35隻。很驚人吧!平均一頁出現了3隻立體恐龍,總共介紹了50多種恐龍,重現了6500萬年前絕跡的史前生物,除了精彩的立體恐龍模型之外,書中的文字除了介紹恐龍演化過程,以及各類型的恐龍外,有趣的是它還容納了一般恐龍書較缺乏的野史趣事。例如,在19世紀末,因為兩位美國籍的古生物學家彼此競爭,都想成為為恐龍命名最多的人,因為怕對方發現更多的恐龍化石,竟然將挖掘後的遺跡炸毀。或是有位英國的業餘化石收集家竟然將禽龍的拇指尖錯接在鼻子上。 


這類的小趣事在書裡頭,像調味料一樣,讓書更具可讀性,更添美味。於是,我十分建議買中文版,如此才能愉快翻閱,對於想練英文的人來說,這本書充滿太多待查單字,例如覆盾甲龍類群
(thyreophorans)、甲龍類群恐龍(ankylosaurs)這類拗口單字,為了要看懂文字,必須捧著字典不放,實在折煞了看書的樂趣。 




     
連結了人與書的關係 

這本立體書之所以讓我如此愛不釋手,逢人便推薦是因為它除了題材與製作的經典之外,更可貴的是它發揮了紙張的無限可能,甚至將人與書的關係也設計進去了。
 

910間的大暴龍頭,透過翻頁的幅度拉開兇猛的大嘴作勢攻擊咬人,也可當玩具一樣,它可是確確實實咬住人的頭呢!頁1112出現了始祖鳥,當你持續擺動書頁,就是持續震動始祖鳥大大的翅膀,看起來就像飛翔一樣,或是恐龍撕咬獵物,咬出一塊肉的動作,也能透過紙張表現,說它是遊戲書也不為過。 





↑影片來自立體書王國 http://pop-upkingdom.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20.html
羅伯‧薩布達與麥修‧萊因哈特這雙人組合還有本我想蒐羅的立體書,那便是經典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有日文版與英文版,偏偏沒有中文版,去年在東京本想買日文版,但因為不便宜以及不懂日文也就作罷,英文版好讀易懂,買這還比較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aK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