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慘案發生在今天下午,爺爺上樓說四叔公一家約莫四點會來家裡走訪,
我回了句,好啊!但我不下樓問好沒關係吧?他老人家攤攤手說不要緊哪!
 

愛乾淨的媽媽知道這件事之後,要我立刻下樓拖地,大略整理一下才不會失禮。
抬頭看看時鐘,兩點多,時間綽綽有餘,於是乎,我這阿呆就悠悠哉哉拿了拖把、水桶,浸濕擰乾正要拖地。
 

結果!!!!!
 

客廳大門一開!靠!四叔公、四嬸婆、他兒子正好進來,
「不是說四點嗎?現在才兩點多ㄟ」,我心裡
OS怒喊!「你們不準時啦!只有遲到哪有早到的道理啊!」
隨即我動作超快地拖把放一旁,奔進爺爺房裡喊他出來,
就因為時間差被消耗掉了,他們人已進來坐妥,我若出爺爺房門,一定要照面問好,
天哪,我只能悶不吭聲地躲在他房裡了。
 

為什麼我得如此狼狽地將自己困在爺爺房裡,不大大方方出去問好!因為我儀表完完全全不及格,
天氣熱我穿細肩帶,且都在家裡了,我不信有哪個女生還會穿內衣,所以上半身只!有!細!肩!帶!
下半身我穿大妹的國!中!體!育!褲!,然後披!頭!散!髮!
說有多醜就有多醜,說有多邋遢就有多邋遢。能看嗎?
(

四叔公他家風嚴謹,穿著說話就像日據時代的 先生太太一樣,儀表端正一絲不苟。
所以,我這身肯定讓他們嚇到下巴掉下來,這便是我不敢出去的原由。
 

爺爺又將冷氣關掉,溫度逐漸升高,加上沒關房門,客廳視覺瞥得見這兒動靜,
我遂不敢多有動作,只能屈身電視桌前汗如雨下,照照鏡子發現背上濕成一片,
頭髮全黏在脖子好不舒服,汗也一大顆一大顆滴了下來。
我無聊到爆炸,便開抽屜尋寶起來了,結果真給我找到些有趣的東西哪!
 



一桶金!
(用他在香港買的茶葉罐裝的。)





裡頭是爺爺順手放進去的錢幣,他自己都忘了這鐵罐!我因為太無聊只好找事做,
便小心翼翼不敢發出任何聲響地將之分類。還故意放慢動作,因為做完這件事情,就沒有別的事情好做了。
 




以前的伍圓無論面額跟面積都是很大的喔,,這應該是六年級以降的人才有印象的唄?




鐵罐裡舊式壹圓最多,共有
165圓。背面刻的是優雅的蝴蝶蘭。 




非常破舊的壹角,我這年紀
(六年九班)就沒流通了,可能五年級生以下才使用過,
我很喜歡這台灣圖案,而且很細緻地連濁水溪大肚溪等重要支流都刻劃出來了。
 




好漂亮的蘭花,背面的花紋有種古老象形文的感覺,總覺得以前的錢幣跟現在的貨幣比起來,就是多了些風雅氣息。
 




裡頭我認為工藝技術最高,最漂亮的錢幣,日幣
50錢,藤葉花朵層層堆疊,遠近分明,好有生氣。那蝴蝶結姿態甚美。而正面這應該是象徵太陽光芒吧? 




一堆日幣,有些現在還可以用,剛巧大妹隔天去北海道可以帶著。
 




這面值不知道還有沒有流通?背面的稻穗與字體流露出古樸之味。
 




美元、新加坡幣與我不認識的硬幣。
 




裡頭我最喜歡這枚,雄赳赳的老鷹很像中世紀戰士征戰時,軍隊旗幟上的標誌。
 




還挖到這副盧廣仲式眼鏡,是溫和的深褐色。


除此之外,還搜刮到阿嬤的兩個包包。(阿嬤!對不起,妳人住院,我這孫女卻在家光明正大地偷妳細軟。)



這小包拿起來好可愛,可以在上頭做些加工。
 




這包揹起來很好看喔!根本不用去古著店買衣物,挖挖家中長輩衣櫃,相信就可以找到很多令人大感驚喜的好物喔。
以前流行穿垮褲時,我們就常常去偷老爸衣櫥裡的牛仔褲跟polo衫穿,
他只要發現衣服褲子不見了,就知道肯定是我們幹的好事!馬上怒斥我們乖乖繳回,哈~現在想來真的是很好玩的回憶哪!


以上,便是這回尋寶的收獲。

順便交代一下結局。後來呢?我因為太無聊撐不住了,細心計劃後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逃上二樓,
雖然很失禮,但要我沒穿內衣僅著細肩帶以及國中體育褲向客人問好,那乾脆要我不要做人算了,
但,更殘念的是,我上二樓沒五分鐘,四叔公他們就回家了!
馬的,為什麼我不再多撐一下呢?夠悔恨的我還被爺爺補一槍說,所有人都看到我飛奔而上了,唉
…… (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aK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