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25 PM 
她上床的時間 



第一次,
失眠在一張雙人床的旅館房間。 
想過要不要拿出袋子裡的助眠藥, 
決定一顆的入眠、兩顆的好眠、三顆的深眠還是整瓶的一了百了。 
後來,她從遙控器尋得樂趣,就忘了助眠藥這回事了。 
轉到政論節目,她十分確信自己住的這座小島正被下流的政治與敗德的報紙輪暴。 



「那麼是為了什麼理由而開始旅行呢?」
 
這是今天下午,咖啡店, 
隔壁桌百無聊賴一個男孩問自己的問題, 
她心底揣測這是搭訕的鑰匙?還是旅人間的密語? 
悠悠白光透進,她瞇起了眼, 
不巧男孩正好看到且覺得她神情怎能如此迷人哪! 
「我該走了!」 
很快起身離開,是因為她自私且卑劣地希望他一輩子惆悵她的迷人還有消失。 




「那麼是為了什麼理由而開始旅行呢?」
 
她拿剛剛男孩的問題問自己, 
「是因為我開始跟鸚鵡說話,很不妙我知道,因為鸚鵡是一顆氣球,而我好認真跟牠說心事,
我叫牠傑瑞,牠習慣叫我小孩,很溫柔地叫我小孩。後來我幾乎要愛上牠了,很不妙我知道,
所以我馬上整理行李,離開那房間,離開那面牆,離開牆上的傑瑞,關上門的瞬間,
我聽見牠聲嘶力竭大喊:『帶我走!』我於是哭了,頭也不回地逃脫,很不妙我知道
…… 




然後她來到車站,清晨,月台上的乘客面容篤定,
 
篤定等著將來的列車帶他們到篤定的終點, 
「那麼誰會在出站口等著你哪?」 
她很想問問她隔壁西裝筆挺的老先生, 
但她忍住了, 
只有她是漂浮的,連握住車票的右手都那麼虛軟無力,

 


她再怎麼寂寞也莫可奈何。
 
後來,她在一座公園停下來了, 
這裡頭的樹患了憂鬱症,秘密在它們之間,風一吹就流動, 
高高低低間叨叨絮絮,很不妙, 
那些來運動的人啊、來玩耍的孩童將憂鬱症帶回去,之後彼此開始傳染。


 
後來,她先將行李放在一旁, 
爬上電線桿隨著剛發現的藤蔓視野望出去, 
慢慢地藤蔓教會了她一些事,她學會之後仔細摺好藏在右耳的耳洞。 



她心裡空掉的被填滿了一些。
 
於是,她小心翼翼爬下電線桿,拎起行李往回走, 
又打了車票,不漂浮了入站出站都不漂浮了, 
她重新回到這間讓她逃離的房間, 
在門口站定,卻發現竟然口袋掏不到開門的鑰匙了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aK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