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狗跟鵝,給你選一個,你要選什麼?」 
「ㄜˊ?什麼ㄜˊ?」 
「就是那個鵝肉攤的鵝啦。」 
「貓,不好。狗,不好,不好。鵝!鵝好了!」老爸搖頭晃腦了好一陣子。 

就等這句話!
 

「好啊,阿爸說要養鵝!」我開心宣布,
 
「什麼!沒這回事,沒這回事!」老爸急急忙忙跳出我挖的洞。 

一直想養動物,
 
偏偏妹妹對貓毛過敏,我對狗毛過敏,於是無緣進入寵物界最大宗市場。  
之前和朋友約在師大,就在師大路上屈臣式前路口,過了馬路等著, 
在這段等待的時間裡,我認識了阿Q 

「牠叫做阿
Q啦!」
操著台灣國語,一身黝亮皮膚的老闆對著正在和牠玩耍的我說,
 
依老闆腔調為準,阿Q請用台語語調發音,用國語說是不標準的。
Q聽得懂人家喚牠,輕輕一喊,牠便左搖右晃地朝你走來, 
若你剛好又穿了雙all-star,就恭喜你了, 
牠就愛啄人家鞋帶,根本是鍥而不捨地的埋頭苦啄, 
我就正巧踏了雙,
於是便出現一隻鵝低頭守著我雙腳死都不放而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滑稽樣。
 


「路人都在看我了啦!唉唷~」我心裡對阿
Q大吼著。 
Q是路口紅綠燈下一攤賣白甘蔗汁夫婦的*寵物*, 
老闆後來才老實說本是打算養來加菜的,
沒想到養著養著有感情了,就帶著出來做生意,
 
「作伴啦!」他咧嘴笑著說。  

我往在發財車周圍一公尺正四處逡巡的阿
Q看去, 
牠被養得肥滋滋,身軀圓滾滾,頸子肥短短,
走起路來屁股歪來扭去,還真的很可愛,
 
「就算殺來吃也都是油吧,留下來還能陪伴人,倒比較有用勒!」我心想 

日後只要往師大跑,便會散步到那街口,先找甘蔗汁攤,再尋傻呼呼阿
Q

這是在師大幾乎會做的一個功課。



「不能養喔!我不準!」
那天我應該是嚇到阿爸了,他一再叮嚀絲毫不肯退讓,

而我真的連名字都想好了很認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aK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